首页 > 感想杂记 > 十年

十年

2010年06月7日 发表评论 Go to comments

1

Z公司老总打电话邀请参加公司的十周年庆晚宴。
我和Z公司的渊源深厚,兼有创立参与者、前员工和员工家属等身份,所以欣然答应赴约。

2
一个公司能够顺利经营十年并不断壮大,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说实话,当初参与筹备成立公司的时候,我对它的前景并不看好。Z公司是某行业部门与北京一家公司的合作产物,其官方的背景在我看来是双刃剑——在为公司带来业务的同时,也埋下了行政干预公司人事和经营的危险。

3
公司能够顺利成长而没有被牺牲,除了当初刻意的公司章程设计和产权结构安排外,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一批以公司为事业的员工努力。
公司的十年,也是许多员工青春岁月的十年,以及成长的十年。现在,很多员工的事业和生活都与公司息息相关。
当年那些风华正茂的年轻人,现在许多都成了公司的中层,买了房,成了家,生了孩子,买了车。
在我看来,这就是公司的成功。

4
写下这样的标题,脑海中突然想象陈奕迅的那首同名歌曲。
十年前,我还在无病呻吟地感慨“三十而立”,而十年后,我却难言“不惑”,只能沉默。
不得不承认,陈奕迅的这首歌蕴含了诸多的禅机,并且几乎是不会被证伪的爱情预言。

分类:感想杂记
  1. 还没有评论。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