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随手摘录 > 基地班读书会

基地班读书会

2008年11月18日 发表评论 Go to comments

我建议基地班的同学每月认真读一本书,写一篇读书笔记,阅读的书目由我来推荐。由于推荐的书目图书馆不易借到,我答应每月买一本书给他们。这学期初步推荐了五本书:

1. 德鲁克:个人的管理

2. 黄仁宇:万历十五年

3. 拉塞尔:麦肯锡方法

4. 拉塞尔:麦肯锡意识

5. 芭芭拉:金字塔原理

给刚入学的新生推荐阅读书目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尤其是精读的书目,感觉可选的很多,但哪些是真正适合他们目前的知识结构和理解能力的,却不好判断。我没有在一开始就向他们推荐管理学的经典书目,等到下学期他们上了《管理学基础》这门课后再阅读经典书目可能更有效。任何的书目推荐都不可避免的带有推荐者个人的色彩,这些书目肯定不是最重要和最适合他们的,但我希望我每年给他们推荐和提供的约十本书能够使他们真正有所启迪和收获。

分类:随手摘录
  1. Ting
    2008年11月19日 3:48 上午

    你的学生真幸运,如果能有人帮我养成这种读书的习惯,自己也不至于像现在这么不学无术

  2. Yao
    2008年11月19日 11:11 下午

    买书给我吧

  3. rencesisi
    2009年03月27日 6:43 上午

    说实话,我认为万历十五年是本比较烂的书,不知道你为什么推荐它?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