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感想杂记 > 过于冷静的辩解

过于冷静的辩解

2008年05月16日 发表评论 Go to comments

尽管我非常反对在捐款上的攀比,但是仍然不能认同王石的辩解。所谓的“中国是个灾害频发的国家,赈灾慈善活动是个常态,企业的捐赠活动应该可持续,而不成为负担。”看似合理,其实大谬不然。一个基本的理由是,这样规模的地震并不是常态,此次的捐赠活动也不同于以往,以万科的规模,200万离所谓的“负担”也相去甚远。我尊重个人和企业做的任何数目的捐赠决定,并对此表示敬意,但我不认同王石先生过于冷静的、令人失望的辩解。

最后,再次声明,我非常反感在捐款上的攀比和打着道德旗号的要求,捐助始终是一个很个人的自愿行为,我们要尊重每个人和企业的选择。在这一点上,我同意韩寒

分类:感想杂记
  1. Ting
    2008年05月16日 1:16 下午

    我也觉得王石的辩解很苍白,主要一方面是你说的原因,另一方面是强行规定员工捐款不得超过10元.我对这个规定感到很莫名,众所周知房地产业的个人收入,难道王石在担心我们一个月要发生个几百次这么大的地震而对他们公司的员工造成负担么.唉,有这样的人格,登上所有世界之巅又如何,无语…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