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杂七杂八 > 大年初一

大年初一

2008年02月7日 发表评论 Go to comments
大年初一的早晨,村子里除了稀稀落落的鞭炮声外,格外的宁静。吃过早饭,已是十点多了,去给几个堂哥拜年。这里的风俗是,每到一家,必要吃饭,必要喝酒,而且酒风强悍,许多人的酒量都以公斤计。我的策略就是示弱(当然也是真弱),一般我的堂哥们都会考虑到我是读书人,大度地允许我少喝一些。不过,今年几个堂哥都因为身体原因,戒酒或者限量饮酒了。想起他们曾经在酒桌上的叱咤风云,不由人生出岁月不饶人的感慨。和他们谈了很多农村的经济社会生活,颇有收获。
下午,妹夫和表哥来访,开始划权喝酒,到了晚上,数了数酒瓶,三人消耗白酒四瓶半。我自己大约喝了最多半斤吧,他们两个每人大约一公斤。我们这儿真是配得上“河西酒廊”的美誉啊。
分类:杂七杂八
  1. Yao
    2008年02月8日 8:44 下午

    这没什么好骄傲的吧,呵呵。
    新年快乐啦。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