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记录 > 长安长安·温暖

长安长安·温暖

2007年10月19日 发表评论 Go to comments

听郑钧的新专辑《长安长安》,最喜欢其中的温暖这首歌。郑钧的歌,最初的灰姑娘、回到拉萨,当然还有赤裸裸,都是曾经年轻的时候很喜欢的歌。中间他似乎也出过一些歌,但都没有留下太深的印象。像许巍一样,结婚有小孩人到中年的郑钧没有过去那么激烈了,但这张专辑给我的感觉还是硬了一些,没有听许巍的感觉好。许巍也有一首叫温暖的歌,喜欢。喜欢许巍、郑钧还有张楚的歌,很大的原因是因为他们都是西安歌手——越来越强烈地怀念西安。不过,他们或者我们都老了,现在已经是马天宇们的天下了。

长安长安,温暖。

=========

温暖

我见过灵魂的伴侣
抚摸过孤独的身体
尝过最奢侈的爱
才愿至死等待

我爬过沙漠去看青海
金色的油菜花正开
风中 隐约传来阵阵圣歌
心中 腾起解脱的欢乐
我愿 我愿 把自己点燃

生于最冷的冬天
我的名字叫温暖

在雪花纷飞的季节
我盛装赶赴你的邀约
旅途遥远或苦短
我心中已尽欢

我知道世界会变小
我明白人总会变老
天堂 的路会越来越难走
但囊中有你为我备的美酒
我愿 我愿 把自己点燃

生于最冷的冬天
我的名字叫温暖

分类:心情记录
  1. Yao
    2007年10月19日 @ 6:31 下午

    嘿嘿,大家都在推荐自己喜欢的歌啊。
    果然喜好不同~

  2. Jean
    2007年10月26日 @ 1:37 下午

    马天宇是西安的吗?原谅我真的不知道是不是,而且我在看你这篇博前都不知道他是干什么的
    只是他跟我的初中同学(叫马天乙)名字听起来很象,才记得曾听过
    我真的老了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