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记录 > 又到周末

又到周末

2007年09月21日 发表评论 Go to comments

自从周末从西安回来,就一直不在状态——说不出的一种感觉。此次去西安,主要目的是给导师过生日。导师年底退休,适逢65岁大寿,大家都希望好好庆祝一下。生日那天师门一起自驾游去了柞水溶洞和凤凰古镇,中间穿越了号称亚洲第一的秦岭公路隧道。大家玩得愉快,导师很开心。晚上回来,赶在十点半的火车之前,和ZENG、ZT、玉米、小桃等去吃火锅,以完成ZT要把我灌醉上车的夙愿。最后,他们算是手下留情,我勉强自己上了火车,躺在铺上就一卧不起了。ZENG和ZT都面临写学位论文的重任,其他的师弟师妹们也面临论文或者就业的选择,总之多少都有些压力。我也一样。

 P1010042
发张照片吧。照片中穿绿色衣服的为导师,其余为师姐师弟师妹。其它的照片到ZTYUMI的博客去看吧。

中午出去吃饭,在街边的小店传出刘若英的《原来你也在这里》,若隐若现,令人怀想。吃完饭到书店转了转,见到《挪威的森林》20周年纪念版,想起曾经的阅读经历,不禁黯然。这周的不在状态,或许大多源于这种莫名其妙的情绪吧。

周三老桂从广州回来,相约一起吃饭。老桂是藏族人,硕士同学兼酒友。他博士毕业去了广州,最不满意的大约就是不能畅快饮酒了。此次见面,约了在兰的几位同学,吃喝得开心,他大有但求一醉的豪情。我喝得还算克制,能够保持最后清醒,他对此颇为不满,但仍开心。我算是一个不错的酒友,无论是读硕士期间还是博士期间,相交的朋友大多缘起于喝酒。或许,真是酒场如人生,酒品如人品吧。

想起一件事,在西安时,建坤打电话问我对“决断力”有没有研究或了解,他们要做一期这方面的专题。很可惜我对此不了解。建坤在一家国内知名的商业评论杂志上班,是从未谋面的朋友。上学期,他约了几次写书评或管理评论的事,我都未能完成。尤其是一次我都答应给他写稿了,但由于一些原因最终失约。这是很严重的失信行为了,在此向他表示歉意吧。希望有一天能够弥补这份歉意吧。

YOYO从挪威寄来的论文复印件收到了。四百多页,真难为她了,谢谢!

周末愉快!祝大家也祝自己。

分类:心情记录
  1. Yao
    2007年09月21日 7:01 下午

    见到《挪威的森林》20周年纪念版,想起曾经的阅读经历
     
    怎样的阅读经历,愿讨论之~
     
    不用谢,嘿嘿,圣诞节请我吃饭。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