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记录 > “倒钝酒吧”

“倒钝酒吧”

2007年04月8日 发表评论 Go to comments

前两天,辗转多次,终于和一位失散多年的朋友电话联系上了。没说几句话,她就笑问,你的那个“倒钝酒吧”开张了没有?我说,不开了,现在已经没锐可钝了,况且,与其倒钝,不如藏锐。她大笑,说你总算是有些长进了。

这个“倒钝酒吧”的名称,是借用大学里学的机械工程课程里的“锐角倒钝”的概念。大约是十年前吧,那时我正在为工作转换而痛苦地抉择,她鼓励我自己创业,我开玩笑说,那就开个酒吧,名字叫“倒钝酒吧”。那时的我,将之前的一些挫折归咎于自己锋芒太露,不知圆通,希望将自己“倒钝”。她不以为然,觉得我其实是锐气不足,而不是相反。我们的价值观从彼此认识开始就截然不同,我有时真有些纳闷两个人怎么就成了朋友。

现在想来,还是她说的有道理——我可能从来都是锐气不足。退一步讲,即使锐气十足,藏锐足矣,倒钝则大可不必。

分类:心情记录
  1. 还没有评论。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