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记录 > 总是要说再见

总是要说再见

2006年12月5日 发表评论 Go to comments
这几天把宿舍的网络退了,无法上网了。面对没有联网的计算机,觉得它的价值一下子变得很微小。的确,一台没有网络的计算机还能算计算机吗?甚至,面对一台没有网络的计算机,连日志和文章都不会写了。多年前,汪丁丁曾经写过一篇《宽带写作》的文章,现在真是感同身受。
本打算上周就离校的,由于手续的缘故,一直拖到现在。当要告别的时候,对这个前后生活过八年多的校园,对身边的朋友们,突然有一种难以割舍的留恋。告诉自己分别总是难免的,不要太伤感,但某种情绪还是在不经意间深深地侵蚀着你,让你无法摆脱。前两天不小心把脚崴了,呆在宿舍的时候,听着许巍的歌,漫无边际地翻着书,想想这样的日子或许再也不会有了,不禁黯然。在学校呆久了,可能难免有一些逃避的心理。但是,不管怎么说,日子还是要往前走,现在还不是回头看的时候。
四年多的日子,最大的收获是结识了这么多朋友。尽管认识的朋友都比我小很多——最小的整整比我小一轮,但和他们在一起很谈得来,很开心。有的时候,我难免倚老卖老,说教多一些,他们也都表现出了足够的耐心和宽容。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使我对于自己曾经走过的道路的得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这对于未来的生活无疑有很大的启迪。而现在,要和他们分别了。
和ZENG相识两年多,两人经常畅谈至深夜甚至凌晨。他志向远大,读书颇丰,律己甚严,深受儒家思想的影响。和他的交谈弥补了我在人文知识和阅读上的不足——很多这方面的书是在他的提醒和影响下购买并阅读的。ZT是我的师弟,比我整整小一轮,但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从来没觉得他比我小多少。事实上,他在有些事情上表现得远比我成熟。我们两个是很合拍的酒友,在喝酒方面,具有相同的认识和观点,尽管我的酒量远不如他。他身上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人际粘性,或者说亲和力。还有他的GF,真实率性的YUMI, 我发现我女儿在许多方面越来越像她了,呵呵。JADEY是我的小师妹,聪慧伶俐,同样比我小一轮。和她的接触都是在一起吃饭的时候,平时的交流似乎很少。她的文采很好,喜欢天马行空地写一些率性感性的东西。不知为什么,她多少给我一点捉摸不透的感觉。事实上,我有时甚至很有些怕她那种在我看来坏坏的笑,嘿嘿。SISI是另外一个师妹,善良而脆弱,小资兼臭美(我经常嘲笑她的小资和臭美),同时也很情绪化。还有YUEYONG,我从他的思考与追求,矛盾与挣扎中,俨然看到了自己曾经的生活。我们一起交流的时候太少了,但是我相信,你的生活你的未来你的成就肯定是超出你的想象力的,而你也一定会把握住这一切的。
祝福你们,我的朋友们,想要表达的东西很多,但临到写出来的时候,总是苦于词穷句拙,语不达意。最后,把许巍的这首《旅行》作为我们分别的祝福吧——是的,我们总是走在漫长的路上。
——————————-
旅行
许巍

阵阵晚风吹动着松涛
吹响这风铃声如天籁
站在这城市的寂静处
让一切喧嚣走远

只有青山藏在白云间
蝴蝶自由穿行在清涧
看那晚霞盛开在天边
有一群向西归鸟

谁画出这天地又画下我和你
让我们的世界绚丽多彩
谁让我们哭泣又给我们惊喜
让我们就这样相爱相遇
总是要说再见相聚又分离
总是走在漫长的路上

分类:心情记录
  1. Yong
    2006年12月5日 3:06 下午

    我们上次一起吃饭的是?忘记了名字

  2. Jean
    2006年12月9日 2:43 上午

    嘿嘿嘿…..对你的评价非常受用哦~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