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杂七杂八 > 到家了

到家了

2006年09月11日 发表评论 Go to comments
回到家了。女儿又长高了一些。昨天早晨到家后,匆忙洗了澡,便领她去上英语课。路上,她问我,这个英语课我已经上了四年了吧。我一想,还真是。四年,真是太快了。在女儿上课期间,我去吃了一碗牛肉面,然后上街逛了逛。这个城市的街道尤其是天桥的卫生还是一如既往地差。想想自己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就要在这儿生活了,难免有些怅然。不过,还是很喜欢这个城市的阳光、天空、黄河,喜欢这里的牛肉面、手抓羊肉、烤羊肉、羊肉面片等等,喜欢这个城市以及生活在其中的人们的质朴。更重要的,喜欢那些一起喝酒、聊天、相互鼓励和支持的朋友们,那种有所依归的家的感觉。

上完课,带女儿去买鞋子,她现在的鞋子有些小了,挤脚。她非要买红色的,而我看上的几款都是黑色的。最后,双方各让一步,买了一款酒红色的,很洋气很漂亮。回到家,她要办一份宣传"说普通话,讲规范字"的小报,让我告诉她怎么办。我大体给她讲了一下如何设计标题、板块、计划内容、打草稿、正式誊写、勾花边等步骤,她便开始工作了,做得投入而扎实。中间,她不时问我一些问题,让我根本无法准备第二天要试讲的内容,但还是很开心地给她解释,有时还开玩笑逗她。每次我回来,她妈妈都说她变淘了变娇气了,并说都是我宠的。每当这个时候,我和女儿都很得意。

今天去学校,原来安排的试讲由于开学报告会而推迟了。见了去年到这儿的一位师兄,了解了一些情况,不满意的地方居多。这是很自然的事情,在意料之中,所以情绪没有受多少影响。不过,听他说,这个学校不鼓励新人出国或读博士后,如果非要这么做,就要再签5年合约。这真是一个奇怪的规定。不去管它,到时再说吧。中午一起吃了饭。然后我去纸中城邦书店逛了一会。看到许多新书。中华书局为纪念《万历十五年》出版30周年专门出了一个纪念版,纸质和插图都很精美,很想再买一本,还是忍住了。看到好书手就痒痒。不过,虽然我是这儿的会员,但也仅打到88折,这对已经习惯于网上购书的我来说,没有什么吸引力。当当网在兰州还没有开通送货上门的服务,所以,网上购书也不是很方便。我想了解一下兰州物流配送的情况,能够想办法让送货上门的业务尽快开展起来。了解这方面业务的朋友可以给我一些信息和建议。出了书店,去移动营业厅办了一张当地的手机卡。

上一份日志由于一时的烦躁,写了一些情绪的东西。很感谢朋友们的关心。其实,没什么的。所谓"面具"在我是指一种理性的克制,我可能有些误用这个词了;而所谓的"让别人快乐"则是自己的一厢情愿或自我陶醉。和朋友无涉的。所谓冲动是魔鬼,那篇日志算是情绪失控之下的一种发泄。其实,冲动也不是什么太坏的事,不过是破坏一点骄傲和尊严吧。这也算不得什么。一切都过去了,一切都好了。

很感谢朋友们,有些想念大家了。

分类:杂七杂八
  1. Ting
    2006年09月13日 12:53 下午

    偶尔冲动一下也不是什么坏事,连黄建翔那种冲动网上都有人说有血性呢,当然对那种冲动是不可提倡的啦,但适当的宣泄一下倒更显得真实,不是吗?
    今天下午我也讲了,哈哈。介绍北京那块准备的比较充分,介绍自己研究这块就太仓促了,老乔和发哥都提了不少好意见。宣老师提了很重要的一点,题目太大了,这个问题我得好好考虑一下。一直看的是这个领域的小论文,最近想找找关于这个大论文瞧瞧。等你回来再好好跟你聊聊。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